桃園過動症

過動症治療推薦正文身心診所,咨詢電話:03.315.1658

提供桃園過動症評估與診療的正文身心診所,是專業的身心科診所,院長謝醫師在教學醫院服務多年,為了讓活動力過高、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孩子們,可以透過系統化的治療,改善因為過動症所造成的學習力差、搗蛋、常常失控等狀況,本身心診所由謝院長帶領全體醫療團隊,提供完整、周全的諮詢與諮商診療,令過動症孩童的爸爸媽媽們,可以減輕照顧過動兒的高壓無力感,並且在醫護同仁的協助之下,與孩子找到相處的正確方式,逐步培養過動症孩童的專注力,同時教育出好的生活習慣。

什麼是過動症?

過動症,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也就是我們說的ADHD,其中涵蓋常聽到的「注意力缺失症」(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也就是ADD)。造成 ADHD 的原因目前雖然沒有定論,但是主要認為的問題是來自腦部額葉皮質下迴路的功能異常,造成孩子有學習障礙、不專心、衝動、坐不住、情緒和動作的控制失調、以及組織計畫的能力不佳等問題。它的特徵是「容易分心,難以專注」、「過度的活動」或「難以控制自身的言行舉止」且不符合患者年齡該有的成熟度。

一般說來,兒童發育到六歲左右時,自控力達到成人的70%,可在20分鐘-40分鐘集中注意力,而過動兒僅可維持5-10分鐘,那麼不能專心完成某些事情就成為必然了。這是因為他們的注意力很容易受到其他方面的干擾,所以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。  
 
其表現在上課不專心,作業馬虎外,在生活中幾乎做任何事情都沒有章法。自己的房間也不會整理,文具課本等經常損壞,玩具到處丟等等。

產生過動症的原因有哪些?

1.  遺傳、或家裡有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成員
2. 某些環境因素,如鉛暴露
3. 發展問題 – 例如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的問題
4. 母親在懷孕期間使用不適合的藥物、飲酒或吸煙
5. 早產

如何評斷是否擁有ADHD過動症?

  1. 生活雜亂
  2. 缺乏專注力
  3. 難以專注於一件事情上以及容易粗心犯錯
  4. 容易在工作上的細節錯亂
  5.  與人談話時,難以專注於同一個話題上
  6. 無法傾聽
  7. 特立獨行,不遵守社交規則
  8. 容易被很小的事情或噪音分散注意力
  9. 忘記該做的事

擁有極佳桃園過動症治療推薦好評價的正文身心診所,診所內的環境乾淨明亮、相關身心科治療設備齊全,為了減低過動症孩童爸媽的經濟負擔,本身心診所亦提供透明的健保診療收費服務,是爸媽們能夠安心帶孩童前來治療的優質身心科診所。因為孩子的過動症問題,讓您照顧孩子時,總是感到疲累不堪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?桃園過動症治療臨床經驗充足的正文身心診所,能幫助您改善孩子的過動問題,歡迎您來電諮詢。